学院要闻

江苏民办高等职业院校联盟第四次年会在苏州召开

来源:组织人事部 发布日期:2023-12-19

1D4FE

12月14—15日,江苏民办高等职业院校联盟第四次年会暨民办高职院校党建与思政工作创新论坛在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教育部思政司原巡视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委会理事长俞亚东,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原副书记、江苏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徐子敏,江苏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副理事长王兆明、苏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卫、江苏省教育厅组织处一级主任科员王康、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副局长刘海燕,以及江苏省22所民办高职院校的校(院)长、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共60余人参加会议。

C0A5

开幕式由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王应海主持。王校长向与会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办学情况和办学特色,对出席会议的领导表示热烈欢迎。

23A87

徐卫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民办高职院校要抢抓职业教育发展重大机遇,坚持改革创新、特色发展、提质升级,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职业教育“大有作为”的具体行动,为江苏、苏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1097F

江苏省民办高职院校联盟理事长、我院院长周肖兴作了联盟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打算报告。他指出,联盟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积极履行联盟职责,深入院校调研,搭建人才培养交流平台,为促进江苏民办高职院校有特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政策建议,推进政策落实,积极筹备联盟第四次年会和党建联盟成立事宜,充分发挥了联盟的平台和纽带作用。下一步,联盟将进一步发挥联结院校与政府部门,院校与院校之间的纽带和平台功能,努力在政策传导、交流学习、资源共享等方面发挥作用,为推动江苏民办高职院校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还举行了江苏民办高职院校党建联盟、江苏民办高校党建研究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

1D3DE

徐子敏副书记在会议上讲话。他表示,本次联盟年会上,江苏民办高职院校党建联盟(党建研究中心)揭牌成立,这对于开展新时代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理论研究,促进民办高校党建与事业双向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对民办高职院校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坚持政治方向,确保党的建设有力有效;二是要坚持内涵提升,确保事业发展稳中有进;三是要坚持规范办学,确保校园环境安全稳定。他希望民办高职院校充分利用好党建联盟交流平台,以党建链接资源,以党建汇聚合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他还希望民办高职院校更好地融入全省高等职业教育体系,在推动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中贡献新力量。

B424

教育部思政司原巡视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委会理事长俞亚东作了专题报告。俞亚东理事长围绕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基本观点、现实问题与重点任务,讲解了今后民办高职院校党建工作努力方向。他强调民办高职院校要坚持把关定向,深刻认识基层党建工作对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要抓好党建促发展。

EA02

下午,年会举行了校长分论坛、书记分论坛。江苏省民办高职院校联盟理事长、我院院长周肖兴主持了校长分论坛,与会校(院)长围绕联盟秘书处起草的《关于促进江苏省民办高职院校高质量有特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建议》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就各自院校实践提出了政策建议。

11B30

闭幕式上,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江苏省民办高职院校联盟理事长、我院院长周肖兴将会旗交接给了下届年会承办院校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13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