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2级新生报到疫情防要求

来源:学务部招生办 发布日期:2022-08-30

一、新生报到条件

1.报到日前7天无中高风险区、低风险区(中高风险区所在县的其他地区)旅居史的新生,可持录取通知书、“苏康码”绿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24小时内核酸采样证明,佩戴口罩入校报到。

2. 以下新生暂缓入学报到:本人或共同生活居住人员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本人或共同生活居住人员为可能暴露重点人群(时空伴随人员);本人或共同生活居住人员健康码为红码、黄码;本人或共同生活居住人员属于居家健康监测、健康监测对象;10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低风险区(中高风险区所在县的其他地区)旅居史。

以上暂缓入学报到的新生,待相关因素消除后,经学校审核批准,可到校报到。报到时必须符合无锡市当地管控要求。相关要求可咨询无锡市滨湖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联系电话0510-81178780。报到时持录取通知书、“苏康码”绿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24小时内核酸采样证明,佩戴口罩。

3.报到前7天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的新生,暂缓入学。待治疗无症状,经学校审核批准后可入校报到。

二、报到当日要求

1.途中要求

(1)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3)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2、进校要求

(1)学校安排车辆至火车无锡站(南、北广场)、火车无锡东站、无锡中央车站等站口接站,新生可乘接站车或采用其他交通方式到达学校。

(2)到校后,持录取通知书、“苏康码”绿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24小时内核酸采样证明,佩戴口罩,通过“灵锡”扫描学院“门铃码”入校报到。“灵锡”APP可扫描附件二维码下载,亦可通过微信、支付宝搜索“灵锡”小程序完成个人信息注册。

(3)学校安排了足量的志愿者协助新生报到,每名新生随行家长不得超过1人(家长防疫要求与新生要求完全一致),随行家长在学生办结报到手续后必须尽快离开校园。

附:各部门联系方式

学校招生办公室:0510-68512568

汽车工程与管理学院:0510-68512631

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0510-68512651

智能装备与信息工程学院:0510-68512551

商学院:0510-68512531

航空旅游学院:0510-68512671

幼儿教育与管理学院:0510-6851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