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遵守交通安全秩序 防范事故发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0-03-05

老师、同学们:

    开学的第一天,院安保部门对过往公路的交通安全秩序进行维护,在维护工作中发现仍有行人在红灯时继续通行,不按照交通信号指示灯通行,遇到的危险因素会大大增加,应特别注意安全。为此,保卫处作提醒如下:

    (1)行人过往马路时,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绿灯行,红灯停” 。
    (2)过往马路,要走人行横道线。
    (3)过往马路时,要走直线,不可迂回穿行;应先看左边,再看右边,在确认没有机动车通过时才可以过往马路。
    (4)不要突然横穿马路,特别是马路对面有熟人、朋友呼唤,或者自己要乘坐的公共汽车已经到站,下车后千万不能贸然行事,以免发生意外。 
    (5)骑自行车要在非机动车道上靠右边行驶,不逆行;以明确的手势示意后再转弯,转弯时不抢行猛拐,要提前减慢速度,看清四周情况。注意来往的行人,不闯红灯,遇到红灯要停车等候,待绿灯亮了再继续前行。

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2010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