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寓”你同行 “叠”出精彩 ——社管中心举办片区长和楼长叠被子培训

来源:学务部 发布日期:2021-06-08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宿舍文明建设,提升楼寓片区长和楼长自我管理能力,2021年6月2日,社管中心举行了叠被子培训工作,社管中心陈小琴老师主持此次活动, 6名退伍军人组成的叠被子精英团为18名学生骨干培训。

培训共分为六组进行,每组三名学员,大家认真聆听退伍教官讲解叠被子的五个技巧:一是被子要平整;二是被子要三等分对折;三是被子不能蓬蓬散散;四是被子要有棱角;五是被子叠好后要平整。大家看完教官的讲评和实操演练,纷纷跃跃欲试,各片区长、楼长在练习过程中进行反复的修边、拉整,侧面、背面基本达到了线条轮廓清晰、长度一致。每个参加培训的学生干部都叠出了整整齐齐、方方正正的“豆腐块”。

通过此次培训,各宿舍区片区长、楼长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今后,作为经验传授人他们将把自己所学传播到楼寓中去,提高楼寓同学的内务整理能力,共同营造健康文明、温馨和谐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