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民法典》校园100问”进校园

来源:素质部 发布日期:2021-11-19

“父债需要子还吗?”“我妈拿我压岁钱去炒股可以吗?”“我的个人信息被卖了怎么办?”面对这些问题你知道该怎么回答吗?

日前由学院职业素质部主办、军嶂法律工作室承办的2021年无锡市社会科学普及项目——“《民法典》校园100问”正式问世了。该电子读物中汇集了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到大学的100个常见法律问题。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解答了上述法律问题。该电子手册针对不同的年龄段从题目到版式都进行了精心设计。据了解,目前该电子读物已在滨湖区社区、部分幼儿园、中小学、大学中传阅,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11月16日下午在军嶂广场进行了现场推广活动,在工作室成员的指导下,学生们纷纷扫码阅读,现场反响较好。

为什么会考虑做一活动呢?“今年是《民法典》实施第一年,也是八五普法第一年。《民法典》的宣传是近年来普法宣传的重点和难点。《民法典》进课堂、进校园是应然之举也是必然之举。学院的职业素质教学部承担着法治教育任务,而法律工作室承担着普法责任。考虑到《民法典》宣传的重要性,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由老师指导学生完成这一部《民法典》校园100问有着特殊的意义。一方面,让学生在做中学,在学中做,通过制作与阅读该读物,提升法律知识。另一方面,该电子读物在全社会的推广中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也是学院立足地方,服务地方的应有举措”,该项目的负责人周一老师如是说。

该项目活动将持续至12月4日--宪法宣传日。

背景资料:

军嶂法律工作室简介:

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军嶂法律工作室成立于2016年5月,其业务指导部门为职业素质部,现有成员十余名,指导老师1名。法律工作室是集法律服务、法律咨询、普法宣传、法学研究为一体的无偿服务型组织。

法律工作室名称解读:取名军嶂,有二层含义。其一,学院校址在无锡军嶂山下,学院有军嶂广场,指明工作室的地理方位。其二,军嶂,为“均”“彰”谐音。均乃平等也,彰乃显扬也,均彰即追求平等之意。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这正是法律人所不懈追求的梦想。

上一条:喜报

下一条:喜 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