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智信学院举行“五型社区”文化节启动仪式

来源:智信学院 发布日期:2021-12-15

为深入实施学生职业素养教育,进一步巩固“提质增优”建设成果,切实加强学生宿舍管理水平,营造文明和谐、互助互爱、乐学进取的宿舍氛围,优化育人环境,智信学院于12月13日在大学生事务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五型社区”文化节启动仪式,学务部张义俊部长、智信学院房禹书记、综治办鲁金雄主任、学务部孙雪榕主管、学务部方丽芳主管、团委副书记张吴闯出席,智信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由智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可主持。

启动仪式上,房禹书记对“五型社区”文化节的具体内容进行了介绍。本次文化节的主题是“智信心能量·互助心向阳”。智信学院以加强宿舍卫生管理为切入点,以营造和谐宿舍氛围为基础,以树立宿舍安全意识为保障,在开展“勤健公寓”创建工作的基础上,创新思政育人载体,围绕“善思、笃行、精技”,通过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干部进宿舍,结对子,开展思想引领、专业引导、学习帮扶等系列活动,打造学习型社区;围绕“和谐、守纪、规范”,夯实安全基础教育,打造平安型社区;围绕“团结、友善、明礼”,调动学生主动性,学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打造文明型社区;以“阳光、互助、快乐”,通过21天习惯养成正能量打卡、宿舍心理团建活动,打造健康型社区;围绕“勤劳、拼搏、奉献”,通过劳动教育、文体活动、志愿服务,激发宿舍活力,打造活力型社区,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助力提升思政育人实效。

随后,张部长宣布“五型社区”文化节正式启动。各职能部门领导分别为五型社区代表颁发了文化节启动牌,大学生事务中心主任孙雪榕与智信宿舍专员张银桥共同签订了社区建设责任书;智控211班黄崇隆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团总支副书记曹兴正向全体智信学生发出倡议,共筑美好社区,书写文明宿舍新篇章。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方丽芳主管与班主任代表一起给学生代表佩戴蓝丝带,启动21天蓝丝带习惯养成正能量打卡活动。

张义俊部长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智信学院在宿舍管理的创新思路,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智信学院守好宿舍主阵地,和相关主管部门齐抓共管,协同育人,以师生共育、共管、共建的育人理念,促进学生工作更进一步;二是希望广大学生骨干既要“低头干事”,又要“抬头看路”,找准方向,服务、带动身边同学,营造“从身边做起、从你我做起、从日常做起”的良好创建氛围;三是希望通过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不仅要注重社区文化节举办的结果,更要注重举办的过程,不仅要取得预期的教育效果,更要达到预期教育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