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航旅学院召开空中乘务专业建设研讨会

来源:航旅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0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民航局党组对专业人才培养的要求,推动民航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2月27日,中国航空运输协会、无锡市教育局、航空公司、相关院校、中航协江苏区域协调中心华飞航空等专家代表相聚南洋校园,以空中乘务专业建设为核心,以“岗课赛证”融通育人模式为主要议题,开展研讨交流。航旅学院常务副院长陈蒙主持研讨会。

无锡市教育局高教处游亮明主任致开幕词,他希望与会专家多多奉献指导,让职业教育更好发展,为企业、产业升级换代培养更多的优质人才。

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航空旅游学院教学助理黄艳婷,骨干教师程玥、钮晓朦分别从空乘专业建设、1+x证书制度实施以及岗课赛证融通探索、民航旅客地面服务课程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中航协副总经理赵艳在发言中强调,在专业建设过程中,要重视岗位特色、专业特色,要让学生在校期间不仅能够学到理论知识,还要充分提升未来就业岗位中需要的能力。

航协专家阎开,曾就职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历任主任乘务长、民航总局检查员、劳动部乘务专业技师、全国乘务职业技能大赛特聘评委,他从用人单位的角度分析了空乘专业的人才培养要点,即考评维度、素质特点、职业素养教育。

航协专家、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黄颖芬,民航运输专业优秀双师型教师、民航地面服务1+X培训讲师、中国民航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曾多次荣获中国民航教学成果奖,她从教学方面提出了建议以及探索问题与大家探讨。

研讨会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就空乘专业建设及“岗课赛证”融通进行了充分交流。

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席振鹏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教育界领导、航空公司、兄弟院校对无锡南洋学院办学育人的支持,他认为通过本次研讨会,将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民航业培养更优质的民航服务类职业人。

本次研讨会的举行,多方协同,校企之间深度融合,形成“政行企校联动、产教融合共赢”的良好局面,必将有助于我院民航服务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