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航旅学院开展在线教学经验分享沙龙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0-03-28

327日下午,航旅学院以“在线教学中,教学团队如何有效发挥作用?”为主题,开展了在线教学经验分享沙龙活动,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刚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航空高铁教研室教师钮晓朦主持。

航空高铁教研室程老师以化妆课程为例,对共同建课的优势、如何分工以及过程中需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经验分享。针对课程团队成员行业经验丰富但教学经验不足的问题,程老师表示,在分工时可结合各人性格特长,充分发挥个体作用,进而提高整体教学质量的经验观点,发言内容新颖而实用。冯湘萍、黄艳婷、谈国兴三位老师从“教师团队在课程共建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师徒结对携手共建”及“关于构建技术互补、资源共享的烹饪专业在线教学团队的几点思考”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

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刚对本次沙龙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此次在线教学是疫情防控情况下的应变之举,老师们在成为“网络主播”的过程中有着各种艰辛与不易,但目前来看,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特别是大家表现出的一往无前的职业精神非常可贵。他同时指出,团队就是前进道路上的同行者,在线教学也要依靠团队的力量,充分发挥集体的优势,成员之间互相促进,才能更快实现个体的目标,并为线下教学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