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快讯

网络安全 守护刻不容缓——无锡市“网络安全项目制培训”项目在我院顺利完成

来源:智信学院 发布日期:2021-12-13

为打造技能人才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示范城市,进一步发挥项目制培训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中的作用,不断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无锡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 年)的通知》(锡政办发〔2019〕74 号)、(锡人社发〔2020〕49号)精神,无锡市信息化协会组织了针对已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社会保险的无锡市区内企业职工为主要培训对象,以网络安全职业技能提升为目的的“网络安全项目制培训”。

受无锡市信息化协会委托,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智信学院承接了此次培训任务。培训通知一经发出,受到各级企事业单位的从事网络安全等相关技术岗位人员的热切关注,首批报名参训学员达到了55人。

在协会的指导下,我院对此次培训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科学规划。首先,对接了培训的主讲团队——周治平教授团队,了解培训内容和考核标准,制定合理的培训计划;其次,对实训软件环境和网络性能进行了升级改造;同时,受疫情影响,学院做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准备工作。

本次培训为期半月有余,已圆满完成。过程短暂而充实,学员们不仅要学习大量网络安全知识,还要在实训模拟环境中解决各种网络安全问题。他们很高兴能在山水南洋接受培训,并认为培训务实高效,不仅提升了职业技能,还能与行业知名学者和同行交流学习,机会难得。

信息化协会也对智信学院本次的培训承接任务的圆满完成表示赞赏,并希望以此为契机搭建起企业和学院之间的桥梁,推动校企合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