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快讯

教务部举办学生实习管理平台使用培训会

来源:教务部 发布日期:2022-10-27

为扎实推进学生实习管理工作,提升实习信息化管理水平,2022年10月25日下午,学院教务部在博学楼教室举办了超星实习管理平台使用培训会,拉开了我院教学管理系列培训的序幕。

学院副院长席振鹏出席了培训会,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副书记、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等人员参加。本次培训会由教务部部长 戴宇主持。

会议伊始,戴部长要求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实习工作,建立好各自学院的实习管理机制,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在实习期间利用好实习管理平台,发挥出平台作用,做到及时沟通与联系,确保学生实习质量和实习任务的顺利完成。

紧接着,教务部王贵真老师对超星实习管理平台的功能和操作流程做了详细的介绍,除了介绍教师和管理员的权限、实习生数据的统计、实习数据的导出、实习生签到等一些基本功能外,还指导了教师和学生如何使用手机APP来进行实习管理及交流活动。

最后,席振鹏副院长强调了实习对于高职院校的重要性,以及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实习实训教学动态监控的必要性,各学院应高度重视学生实习中各环节的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实习质量。

学生实习管理信息化是大势所趋,使用信息化管理可从定位签到、安全预警、流程监控、互动交流等方面规范学院实习教学的管理。后期,教务部将组织各二级学院全面启用该平台,提高我校学生实习管理水平,加强实习过程管控,确保学生实习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