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江苏民办高等职业院校联盟2022年理事会在我院召开

来源: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2-12-01

11月30日下午,江苏民办高等职业院校联盟2022年理事会在我院召开。联盟副理事长单位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我院院长、联盟理事长周肖兴主持。

15752

会上,周肖兴院长代表学院对与会联盟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理事会对联盟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汇报。随后,理事会审议讨论了2022年年会的主要议程,确定了年会的主要内容和时间安排。

10A92

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联盟秘书长王刚就提交年会的两份文件《江苏民办高等职业院校联盟扬州共识》及《关于推动民办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建议》向与会代表做了解读,江海学院理事长、校长孙永如,钟山学院董事长陈逸、高博学院党委书记薛辉、苏州工业园区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海飞等领导围绕这两份文件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讨论,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E962

会议指出,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民办职业教育有关精神的背景下,江苏民办高职院校应以实现高质量有特色可持续发展为目标,联盟各成员单位之间应加强联系、互相支持、资源共享,建立多形式的交流互动和协同创新机制,共同营造和谐发展环境,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会议强调,联盟要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作用,一是作为联结政府和民办高职院校的桥梁,畅通政策传导机制;二是作为行业组织,联合民办高职院校加强自律,进行自我约束和规范;三是建立专门培训基地,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培训,提升民办高职院校的管理和教学水平。

会议认为,今后联盟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坚持依法依规办学,推动民办高职教育高质量有特色发展;要充分利用和发挥好联盟的平台和纽带作用,积极发挥其在政策传导、交流学习、资源共享等方面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