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述职总结“交答卷” 续力前行“谋新篇”

来源:组织人事部 发布日期:2022-12-19

为认真深入总结上学年的工作成绩,开展各二级单位之间对新学年工作思路、工作创举的交流,带领全体教职员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团结进取,我院于12月15日下午召开2021-2022学年部门负责人述职大会。学院领导,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全体行政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华晔主持。

会议伊始,华副院长对述职工作办法、述职考核时间、述职人员顺序等作出具体说明和安排,并指出部门负责人述职大会对于总结上学年成绩和开启下学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在8分钟的规定时间内,以部门目标考核要求为导向,结合自己履职尽责情况,利用多媒体平台全面客观、图文并茂地向大家进行汇报展示,从“目标完成”“工作亮点”“工作重点”“工作难点”以及“个人作用” 五大方面晒出一学年的成果“答卷”。大家举实例、列数据,表决心、展未来,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串串数据,皆是兢兢业业、扎实工作的佐证。述职报告脉络清晰,内容详实,系统地阐述了2021-2022学年工作开展情况,剖析了工作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谋划了新学年工作开展的新思路、新措施,明确了目标和奋斗的方向。述职现场严肃认真、节奏紧凑,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舵稳当奋楫,风劲好扬帆。各部门负责人述职完毕后,学院党委书记沈苏林作总结点评。沈书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二级单位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我们不仅要“会做事”,还要“会说事”,更要“会写事”,学会从工作亮点中凝练工作特点,从而深挖工作品牌,以特色品牌助推学院名片提升,传播南洋学院好形象,是我们下一步重点考虑的问题。沈书记还指出,此次述职是各二级单位对于工作的内部交流,希望大家能够“走出去”,运用“PDCA循环”原理,形成良好的工作循环机制,提高管理质量。

最后,沈书记强调,全体教职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为将学院建成高质量有特色的国内知名、省内一流民办特色高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