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关爱员工,守护健康——学院工会举行中医养生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院工会 发布日期:2023-03-06

为增强广大教职员工对自身健康的保健意识,让教师感受中医文化的独特魅力,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3月3日下午,院工会特邀航天(无锡)七三八疗养院健康管理中心的医生团队来院开展“中医养生治未病”健康知识讲座,并解答教职员日常健康养生疑惑。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华晔带领广大教职员一同现场聆听。

讲座开始,健康管理中心的医师将中医养生的原理娓娓道来,中医养生就是“治未病”,注重整体性和系统性。讲究顺应自然、协调阴阳;谨慎起居、形神共养;各调脏腑,通畅经络;饮食调养,动静适宜;节欲保精,调息养气;辩证论治,持之以恒。

随后,健康管理医师针对教职员长期伏案的职业习惯,从八段锦中有针对性地选取肩颈部位的动作进行讲解和示范,并带领教职员工现场共同练习动作。

最后是健康养生答疑解惑环节,大家积极交流互动,现场医生们都一一耐心做了解答。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教职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中医养生的健康理念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同时认为讲座对缓解工作、生活压力,塑造自身健康体质大有裨益。此次活动不仅普及了中医养生知识,提升了教职工健康素养,更为建设健康南洋、幸福南洋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