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我院就业工作连续三年获评全省A等级

来源:学务部 发布日期:2023-02-28

2月21日,省教育厅印发《省教育厅关于2022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考核督导情况的通报》,我院被评为2022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考核A等高校,并获通报表扬。这是我院自省开展就业工作量化考核以来连续三年获此殊荣。据统计,全省民办高职院校中仅三所被连续三年评为A等,我院是其中之一。

近年来,我院学生就业工作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导向,强化职业素养引领为标准,将学生就业指导工作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人才培养全过程,以全力提升毕业生就业工作质量。

凝心聚力,形成协同推进的就业工作格局

通过年度目标考核机制,贯彻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成立校院两级就业工作小组,专设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健全就创业工作组织结构,为就业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设立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优”项目,完善就业工作评优机制,调动二级学院就业工作的积极性。

整合资源,建立多样化的职业指导体系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就创业教育,将就业指导、创业教育、职业规划等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出版《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校本教材;举办简历制作大赛,指导学生制作个人简历;开展模拟面试活动,讲授面试技巧,提高学生面试成功率;开设“企业讲堂”,邀请企业与政府部门负责人来校开设讲座。此外,定期开展指导教师师资培训。目前,学院已有国家级职业指导师、“SYB创业实训项目”指导教师、大学生职业规划指导教师等50余人。

多管齐下,拓展多层次的毕业就业渠道

学院采取“走出去、迎进来、强联合”的市场开拓模式,巩固原有就业市场、加强就业交流、拓宽就业渠道。鼓励二级学院基于专业建设为基础,开发校企合作项目。借力“江苏省91job智慧就业”搭建信息互通平台,大力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了5000多个就业岗位。

职业素养,提升多维度的职业能力竞争力

创新标准,多元评价,注重引领,职业素质培养管理体系化,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制定《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职业素养教育学分管理办法》,探索学生德育智育量化考核机制,注重过程管理;制定《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职业素养教育专项活动实施计划及评价方案》,重点突出学生职业技能和素养提升,提升毕业生综合就业能力。对接用人单位,制定用人标准,实现校企协同育人。毕业生对学校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整体满意度始终保持在98%左右。

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发挥资源优势与专业特色,积极寻求就业工作的新增长点,高质量做好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