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专家”“教授”聘双岗 产教融合促发展

来源:组织人事部、航旅学院 发布日期:2023-02-24

2月17日,省教育厅、省委人才办、省科技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公布2022年江苏省产业教授(兼职)选聘和续聘名单的通知》(苏教研函﹝2022﹞25号),我院推荐申报的兼职企业专家李建成功入选,实现了学院在该人才项目申报上的突破!

产业教授(兼职)制度是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协同推进创新驱动战略的新机制,旨在鼓励企业人才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工作,加强高职院校“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本次共公布了研究生导师类产业教授(兼职)和本科类产业教授(兼职)各200名,高职院校类产业教授(兼职)193名。在全省受聘的193位高职产业教授中,仅有3所民办高职院校专家入选,我院是其中之一。

产业教授(兼职)简介

李建:无锡市欣旺大酒店有限公司行政总厨,高级民营管理师、高级烹调技师。现担任航空旅游学院烹饪专业企业带头人。

他从事中式烹调工作26年,致力于研发中国名菜及无锡市名牌产品——欣旺冰镇龙虾和欣旺飘香蟹、欣旺幸福龙虾宴,通过改变龙虾热食传统,开发冷食工艺,研发欣旺龙虾及欣旺飘香蟹口味和烹饪工艺,并且把欣旺龙虾及欣旺飘香蟹餐桌美食延伸到旅游美食。同时制定水产品真空包装标准,获得了发明授权专利。其先后获得江苏省乡土人才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新秀、中国锡菜十大名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江苏星级酒店功勋总厨、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等荣誉。

申报人及所在单位突出贡献

欣旺集团在南洋学院内建设了符合企业员工培训标准的实训基地,学院聘请李建行政总厨为烹饪专业“企业专业带头人”,通过共建烹饪面点专业群、成立“欣旺储备干部班”、试点“企业新型学徒制”、建立“储备干部管培制度”、成立“欣旺大学”等措施,利用“职业技能等级鉴定平台”开展培训与鉴定,面向本校、本企实习生和员工以及社会人员,与社区合作开展“送技能到社区”等活动,校企双方深度开展了“产教融合,精准育才”的战略合作。此举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助力了学院人才培养提质增优。

用一贤人而群贤毕至,相一良马而万马奔腾。从省内企业选聘优秀的技术能手、技能大师到学院担任产业教授,能够有效促进学院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大力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与效率。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以产业教授评聘为契机,不断深化校企合作,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建设国内知名、省内领先的民办高职强校提供坚实的师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