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2023年新年贺词| 万里征程风正劲,廿五南洋再扬帆

发布日期:2022-12-31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继往开来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向广大师生员工、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友人,致以诚挚问候和新年祝福!

在过去的2022年,全体南洋人奋楫争先,勇毅前行,坚定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步。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建立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在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的民办高职强校中明确战略路径,在立德树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教书育人中强化责任担当,在校企合作中提升办学影响,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良性互动、相互贯通、相得益彰,《党建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校地合作共育时代新人》获评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典型案例二等奖;《同学辉煌党史 共咏百年赞歌——“歌声中学党史”》与《学史力行,产教兴农》入选江苏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优秀案例;建艺学院教师党支部入选首批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建设单位;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不负青春信仰笃定 山水学府“红色哨兵”》荣获省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

众志成城,枕戈待旦,同心抗疫筑牢防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防控形势,凝聚南洋智慧力量,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学院党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因时因势不断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坚定不移开展抗疫斗争,维护安全稳定良好的办学秩序。全体教职员精诚团结、勠力同心,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疫情防控和学院改革发展双赢。

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校企合作再上台阶。坚持推行职业素养教育,继续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坚持教学与产业相融,学院与企业互动,以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创新育人模式。持续推进校企合作再上新台阶,与欣旺集团、无锡恒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东航无锡分公司等大型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校企携手谋发展,合作多赢向未来,共促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升级。

踔厉奋发,赓续前行,办学成果成效斐然。连续三届(九年)荣膺“江苏省文明校园”荣誉称号;再次获评“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督导A等高校”;人才培养喜结硕果, 无锡市大中专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勇夺三等奖,江苏之星艺术设计大赛斩获金银铜奖,省高职高专院校体育(足球)教学成果展示暨体能大赛揽获团体二、三等奖;科研梯队构建有效,“数字建筑创意工坊”被立项为“江苏省职业教育‘双师型’名师工作室”,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教科研工作再创历史新高,1名教师获评全省教育教科研工作“先进个人”;民生工作扎实推进,学生公寓改造焕新、新版网站群升级上线、智慧校园建设如火如荼,师生获得感显著增强;联盟平台作用凸显,充分发挥江苏民办高等职业院校联盟纽带作用,筹备并圆满召开第三次年会,发起联盟院校“扬州共识”,推动民办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有特色发展。

万里征程风正劲,廿五南洋再扬帆。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亦是南洋学院成功办学25周年。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让我们和衷共济,砥砺图强,一起向未来,谱写更加灿烂的南洋新篇章。



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周肖兴

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