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以赛促创 创响无锡——我院在全市大中专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学务部 发布日期:2023-03-14

为进一步激发我市大中专院校学生的创业热情,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2023年3月,无锡市教育局联合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无锡市科技局、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等六部门举办了2022年“创响无锡”全市大中专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我院有13个参赛项目顺利进入总决赛,创历史新高。

根据大赛赛制,9月-10月学务部就业指导中心精心组织校赛,各二级学院积极动员师生参与,最终19个项目从32个校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市级复赛。经过市教育局组织专家网络评审,13个项目冲进决赛。决赛于2023年3月11-12日在无锡太湖学院隆重举行,我院参赛团队斗志激昂,比赛过程异常激烈,最终获得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五项。

本次大赛是无锡市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一次创新创业大赛,涵盖中职学生组、高职学生组、高校学生组、教师组等4个组别,共设置创新启蒙赛、创意专项赛、创业专项赛、实践启蒙赛、主播带货专项赛、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竞赛和物联网应用技术专项赛等7个组别的竞赛,吸引了来自23所大中专院校346个团队近2000名师生参赛。

通过比赛,我院师生开拓了眼界、拓宽了思路、提高了创新创业能力。我院将继续以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提升师生的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助推南洋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