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我院在2023年无锡市高职院校教学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教务部 发布日期:2023-05-17

5月16日,无锡市教育局公布了2023年无锡市高职院校教学大赛获奖名单,我院公共课组参赛作品《磨砺青春出光彩 奋斗人生筑芳华》和专业一组参赛作品《新能源汽车充电系统的故障诊断与维修》均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是首届市级高职院校教学大赛,来自全市10所高职院校118个教学团队参与了比赛,经过网络初评,60个教学团队共200余名教师进入本次决赛角逐。每组参赛团队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教学实施报告介绍、无生教学展示和现场答辩。最终,我院两支参赛队伍不负众望,荣获佳绩。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参赛工作,教务部认真组织谋划,在校赛作品的基础上,全程强化培训指导,挖掘作品亮点,配合参赛教学团队打磨作品。各团队在完成日常教学任务的基础上,自觉利用空余时间研磨作品文档材料,精心设计教学流程,深度凝练教学特色,充分体现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教师教学教师教学大赛的举办旨在引导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体系,落地推行国家教学标准,持续深化“三教改革”,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团队建设。我院将以此为契机,深刻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进一步巩固教学大赛成果,持续深化“三教”改革,积极推动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大赛的举办旨在引导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体系,落地推行国家教学标准,持续深化“三教改革”,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团队建设。我院将以此为契机,深刻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进一步巩固教学大赛成果,持续深化“三教”改革,积极推动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