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校地党建聚力,守护生命护航发展

来源:建艺学院 发布日期:2024-03-18

3月15日下午,无锡市山水城管委会政法和社会事业局科长冯明霞、大浮社区站长时华忠来到我校,与学校党委副书记于吉伟、学务部副部长孙雪榕,建艺学院龚新亚院长、金志学书记等,一同见证无锡市滨湖区红十字会心脏除颤仪(AED)捐赠暨茶山社区应急救护点成立仪式。

冯明霞科长向龚新亚院长捐赠了心脏除颤仪(AED)。

时华忠站长与孙雪榕副部长共同为茶山社区应急救护点揭牌。

于吉伟副书记发表致辞,他代表学校感谢捐赠单位为南洋学院的安全稳定发展给予支持,为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增加了重要砝码。希望今后继续发挥好党建校地共建战斗堡垒作用,助力我校更好的落实“一融双高”建设。同时建议学务部要加大应急救护培训范围,增强师生掌握急救知识、方法和技能。建艺学院要围绕“建筑消防技术”专业建设,助山水城之力,与红十字会加强师资培养与实训合作,助力专业促特色、创品牌。

最后,雪浪卫生中心的医生们向师生演示了心脏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

“AED”是挽救心源性猝死的有效设备之一,携带方便、容易操作、实用性强,被誉为“救命神器”。获赠此设备并安置在学生社区,真正打通了校园生命安全防护最后一米,进一步完善了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