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擘画蓝图 越而胜己——我校召开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员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01

春来潮涌东风劲,扬帆奋进正当时。3月1日下午,我校在博学楼B101报告厅召开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员大会。江苏中舜集团董事长、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副理事长龚如锋,南洋学院校长李新民、党委书记沈苏林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大会由校长李新民主持。

大会伊始,龚理事长宣读了人事任免决定:聘任李新民同志为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聘任刘德宏同志为中舜集团董事长助理,负责协助董事长做好南洋学院发展规划、经营管理、重大项目推进等相关工作。

孟春之月,奋发之端。李新民校长首先代表校领导班子向全校教职工致以新年新学期的亲切问候,并指出2023年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潜心育人,合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用奉献与勤勉交出了一份优秀答卷。随后,围绕“稳中求进,规模效益逐步彰显”“党建引领,打牢铸魂育人根基”“深化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放办学,勇担服务发展职责”“加大投入,夯实办学治校基础条件”五个主题,李校长对学校过去一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谈及新一年学校高质量发展思路,李新民校长强调,2024年是推进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希望广大教职工强化主人翁意识,开拓创新、全力奋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南洋教育事业,确保2024年各项工作起步扎实、开局良好。结合学校实际,以开拓进取、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为工作基调,李校长对新一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筑牢事业发展根基;二是强化顶层设计,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加大改革创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四是强化立德树人,营造良好育人生态;五是坚持开放办学,增强社会服务活力;六是推进人事改革,强化人才支撑作用;七是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保障能力;八是聚焦凝心聚力,打造文明校园。

在总结讲话中,龚理事长以《规范办学闯新路,优质发展本科,努力开创南洋职业教育的新局面》为题作主旨发言,为学校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他对南洋学院过去一年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祝贺,并代表学校理事会向全体教职工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学校的发展与教职工的成长是一场双向奔赴”,龚理事长勉励广大教职工秉持“勤朴、务实、笃行、致远”的价值观,学习创新、把握机遇,争做贡献者,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成就更好的自己!

新学期的大幕已经拉开,南洋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大会最后,龚理事长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五点希望。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理事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提升站位;二要强化担当抓落实。面对学校发展重任,要自觉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三要明确任务抓落实。要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结合工作实际,按照清单化、项目化进行管理;四要转变作风抓落实。要更加突出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更加注重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五要压实责任抓落实。把学校重点工作、党委行政决策部署等作为目标考核和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

擘画蓝图攀高峰,越而胜己开新局。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新学期、新气象,站在新的起点上,无锡南洋学院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上一条:没有了!

下一条: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代表访问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