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1-09-08

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国卫办疾控函〔2021455)要求,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关于做好高等学校 2021 年秋季学期学校开学返校工作的指导意见》(苏校防组〔202129 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开学相关工作安排,现将学校 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

第一批:916日,航旅学院、建艺学院、汽车学院、继教院老生。

第二批:917日,商学院、幼教学院、智信学院老生。

第三批:918日,2021级新生。

二、返校条件

1. 21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县、区)或旅居史的学生于返校前完成14日《学生疫情防控健康记录表》记录、指定日期“辅导猫”打卡,持健康码绿码和行程卡绿码返校报到。(返校老生通过线上将“一表”、“两码”发至辅导员(班主任)审核)

2.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市区的学生暂缓入校入校前21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暂缓入校待所在设区市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满21天后,且返校前14天每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监测无风险的学生,可以持登机、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和行程码绿码入校

3.如有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的新生暂缓来校报到,待治疗无症状后,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和行程卡绿码来校报到。

三、返校要求

1. 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症的学生,应尽快在当地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构筑起自身、家庭、学校、社会免疫屏障。未接种学生要报告原因,并提供相关证明。

2. 凡参与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或志愿服务的学生,要在开学返校前 14 天向相关组织申请离岗,并按属地要求进行必要的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

3.返程途中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长途出行需搭乘公共交通的,应尽量选择直达交通工具,减少换乘,避免长时间逗留在人群聚集的场所。要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4.若接送车辆确有进校必要,请家长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健康码和体温正常、佩戴口罩方可进入,陪同人员不得进入宿舍区,车辆进入校园即停即走,服从保安指挥。

四、在校要求

1.遵守校园进出管理。全体学生不得提前返校,遵守学校校园进出管理规定,配合门岗管理人员进行身份核查、体温监测等。返校后两周内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非必要不离校,病事假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上下课来往校区间须配戴胸卡

2.严格落实每日健康监测工作。坚持落实学生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因病缺课(勤)追踪与登记制度等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等可疑症状,学生本人或者其他知情者应第一时间向辅导员、医务室上报,学校按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处理。

3.保持社交距离。在教室、自习室、图书馆、食堂、室内运动场馆时,注意与他人保持 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随身备用口罩,合理佩戴

4.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在校期间正确佩戴口罩,多饮水,勤洗手,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饮食、劳逸结合、增强锻炼,提高免疫力。进入秋季,注意早晚适时增添衣物,预防着凉。在宿舍区不聚集、不串门、室内勤通风、勤打扫,做好垃圾清理和日常预防性消毒工作。

 

 

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

2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