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积极行动起来争创节水型高校(一封信)

来源:院长室 发布日期:2009-09-16

各位师生员工:

水是生命之源,是社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我国由于淡水资源缺乏,随着人口数量的增加以及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对水资源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水已成为制约经济发展的主要因素。国家通过调高水价等一系列的措施,目的就是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全面节约,有效保护。目前无锡市水价已由上半年的2.7/吨提高到3.2/吨。

根据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及政府相关部门2006年的文件精神,在全省120所高校中开展节水型高校创建活动。到目前为此,已有96所通过考评验收,其成绩相当明显,生均用水量由原来每人每日240升,下降到目前的每人每日146升。而我院从20089月至20098月期间,每人每日用水量高达290升,存在着极大的浪费现象。针对我院存在问题,经学院研究决定,并报中锐教育集团批准,从本学期起将对浪费较严重的浴室、开水房及螺旋式水龙头等设施、设备进行逐步改造。与其它高校一样,采用刷卡洗澡、取开水,将教学区、学生公寓洗手间内的螺旋式水龙头更换为快开式。改造后,浴室将增添冷暖设备,开水器将安装到学生公寓楼或部分楼层。这样,既杜绝了浪费,师生洗澡浴资与原来相比又会有所下降,学生打开水更为方便。因此,计划用水、科学用水、节约用水便成为可实现性目标,同时也是争创节水型高校的前提与基础。

希望全院师生员工,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全面提高节水意识,大力支持和配合学院的改革,争取早日加入到节水型高校的行列。

谢谢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

00九年八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