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学院低值耐用品清查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09-09-28

关于学院低值耐用品清查的通知

      为加强和规范学院低值耐用品管理,避免重复购置,提高经费使用效益,保证教学和管理等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院务会相关要求,决定在全院范围开展低值耐用品清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组织领导

      总负责:王刚副院长

      具体落实:资产管理部

      各部门落实分管责任人和具体清查人员(10月11日前上报资产管理部)

      二、清查低值耐用品范围

      范围:不够固定资产标准(未列入固定资产帐),单价在500元以下、50元及以上,且耐用期在一年以上能独立使用的物品,如低值仪器仪表、机电设备、工具量具、文教用品、文艺、体育用品等。不足50元的公民两用资产(如拖线板等)。

      三、清查相关内容和要求

      1、各部门要对本部门使用和管理的低值耐用品逐一清点,无论来源(购置、赠送)还是何种经费购置的均为学院资产,都要清点入账,也无论是在用、闲置、损坏等都必须逐一汇总上报。

      2、各部门在清查中落实规范管理,明确管理责任,特别是公共物品必须落实保管责任人,有物必有人。

      3、清查结束后,各部门依据要求填写《低值耐用品清查明细表》(见附件),各部门负责人和资产管理员必须签字确认后上报资产管理部。

      四、清查时间安排

      1、各部门自查清点阶段(10月10日——10月30日

      各部门落实责任人和相关人员,根据办公、实训、后勤服务(食堂、公寓等)等配备状况进行清点,统一使用学院低值耐用品明细表进行登记,信息项尽量全面完整,记录详细。

      2、报表汇总核查(11月2日——11月30日

      资产管理部一方面进行分类汇总、建库,同时对各部门上报的汇总表进行实地核查,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如发现漏报或帐物不符,当场纠正,进行补登。问题较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需书面说明情况。

      五、清查相关事项联系人:本次清查截止时间为2009年10月30日。各部门将清查的低值耐用品清单按格式要求发送到邮箱zhang4497@126.com。清查有关事项可以联系姚佰林、张先锋。电话:85555111

                                                                资产管理部

                                                           2009年9月27日

      附件:

      低值耐用品清查明细表(资产管理部网站-à文档下载) http://zcb.wsoc.edu.cn/Article_View.asp?id=347

      建帐管理的低值耐用品目录

      附录:建帐管理的低值耐用品目录(供参考)

 

      1、行政办公用品(01):

      如录音笔、U盘、移动硬盘、电话机、计算器、钟表、取暖器(板)、饮水机、交换机、路由器、电扇、拖线板、激光翻阅笔、遥控器、电脑音箱、耳麦、各类系统软件等

      2、服务保障用品(02):

      如医务室检查诊断器械、清洁卫生绿化各类工具、维修各类工具、消防工具、厨房工具等

      3、文体设备(03):

      文艺用品:乐器、道具、服装、舞台用具、其它

      体育用品:球类、拍网类、器铃类、服装、鞋类、栏架类、其它(秒表、海绵毯等)

      4、实验室(04):

      仪器仪表,工具量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