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明责任、践承诺、有结果—青干校商学院分校揭牌并开展第一课

来源:商学院 发布日期:2021-04-19

近日,青年干部培训学校商学院分校在商学院创业中心揭牌,学务部部长张义俊、团委副书记张吴闯参加揭牌仪式,商学院团总支书记韦帅主持。来自商学院各班级、团总支、学生会等52名主要学生干部参会并宣誓。

青年干部培训学校是南洋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培养平台,在商学院开办青干校商学院分校,是对学校青干校的延伸和补充。分校将根据商学院学情开设相关课程,以实践教学为主,解决学生干部困惑,同时将送课程到企业,对校内外学生干部做到全覆盖。

学务部张义俊部长为青干校商学院分校首期学员上第一课。授课围绕“明责任、践承诺、有结果”主题展开。

一是明责任。张部长教育与会学生,有责任才有方向。在大学时代,要具备从整体出发,着手细微之处的大局意识。要主动承担起责任,履行义务。在履行责任和义务的过程中,能收获到非凡的见识、丰富的阅历,不断磨练使能力得到提高。要有清晰的人生规划,对未来充满希冀,充分利用好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学院的活动,合理协调学习和活动的关系,不断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要加强学风建设,学生干部群体要发挥好自己的感染力和凝聚力,为学生带好头,展现出商学院独有的精神面貌。

二是践承诺。张部长鼓励大家要敢担责、能担责、敢斗硬、有担当。他指出学会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是青年干部在新的历史时期的一门必修课。大学生青年干部作为主体中的领头羊更要以身作则,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打牢思想行动根基。在组织建设和团学活动中要责任担当,青年干部要想真正成为学生组织发展的好舵手、同学成长的好帮手就一定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三是有结果。张部长强调青干培养要有时间、有价值、有考核。他指出态度不是结果、职责不是结果、任务不是结果、理由不是结果。真正的结果是有价值的、可交流的、可成长的,要真正的培养自己认真工作,乐于奉献的精神,也就是在工作过程中,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做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