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院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开幕式暨心理嘉年华拉开帷幕

来源:学务部 发布日期:2021-04-28

4月23日,由学务部主办,商学院承办、各二级学院协办的“心向阳光,温暖同行——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开幕式暨心理嘉年华”在学院军璋广场举行。学院副院长于吉伟、学务部部长张义俊以及各二级学院书记、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活动。开幕式由商学院杨清书记主持。

开幕式上,学工人员“心理减压运动秀”、学院心理协会手语操《Stay with you》表演、商学院学生《青春舞曲》杯子舞等节目引导大家通过艺术表达的方式进行心理疗愈。学务部部长张义俊为开幕式致辞。他表示此次“心理嘉年华”将以形式新颖、内容独创为亮点,希望各二级学院精心组织、全员参与。学务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方丽芳老师介绍了学院“四季育心·精准滴灌”工作体系和“一月一主题”活动安排。她鼓励全体同学以宿舍为单位,相遇在“美丽心世界”,相互陪伴、挖掘潜能,让青春飞扬,为大学生活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商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代表向全院师生宣读了心理健康倡议书。

学院副院长于吉伟宣布仪式正式启动。出席活动的领导一起为题写着“四季育心·精准滴灌”的活动宣传牌进行浇沙仪式。

在开幕式之后的心理趣味运动会上,参赛人员通过“一圈到底” “火车快开”“勇往直前”“不倒森林”“新型保龄球”“十二人十一足赛”6个比赛项目进行了一个小时的快乐比拼。航旅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幼教学院、智信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商学院、汽车学院、建艺学院荣获三等奖。

嘉年华分设体验区、表达区、知识区、倾诉区,除启动仪式主会场上,此次嘉年华活动中,智信学院在茶山宿舍区、商学院在桃园宿舍区、航旅学院在琴湖宿舍区、建艺学院在明辨教学楼、汽车学院及幼教学院在军嶂广场分别设置了分会场,为我院师生提供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

近年来,“四季育心·精准滴灌”在成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品牌的同时,不断系统化,春季互助教育、夏季成长教育、秋季适应教育、冬季生命教育、“5·25活动”已经成为“一月一主题”的常态化项目。本学年,学院已经开展了9月适应教育、10月普查建档、11月人际教育、12月生命教育、3月互助教育、4月情绪教育,通过系列化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心理教育氛围,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为我院师生了解、体验、学习心理文化提供良好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