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传承诚信基因 缔造商科文化--商学院举行“诚信示范宿舍楼”创建活动

来源:商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25

近期,商学院开展“诚信示范楼”创建活动,旨在丰富学生宿舍文化生活,促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商学院全体同学将践行宿舍文明“四承诺五不做”,即:每天打扫卫生;每日垃圾自带;周三评分优秀;平时抽查良好。不使用违章电器;不夜不归宿;不乱丢垃圾;不开无人门;不留宿他人”,用实际行动树立商科学子诚信标杆。

2021年5月18日,商学院于桃园十七号学生公寓楼举行了“诚信示范楼”揭牌仪式。学院于吉伟副院长、学务部张义俊部长、宿管中心孙雪榕主任、团委张吴闯副书记出席活动,商学院王振翼院长、党总支杨清书记参加。

团委张吴闯副书记为楼管员颁发聘书,宿管中心孙雪榕主任为学生颁发创建责任状,学务部张义俊部长、商学院杨清书记共同为“诚信示范楼”揭牌。

商学院王院长在致辞中指出,“诚信”是商科学生的核心素养,每位商科学子都需将“诚信”铭于心、践于行。将桃园十七号公寓楼建成文明宿舍楼的标杆。他希望同学们无论是在课堂学习环境中,还是生活环境中都要讲诚信。他鼓励同学积极参与创标杆活动,争创先进,共同推动商学院宿舍文化建设,期待看到同学们精神风貌的显著变化。

商学院杨清书记表示,宿舍管理作为学生管理的重点领域,商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本学期开学至今,商学院老师层面已自发进行了五次全面检查。学生干部层面,商学院也已施行了日查制度,落点同样在全面检查而非个别抽查。通过教师宿舍巡查、宿舍分区管理、“诚信示范楼”创建等一系列工作的开展,商学院实现了教师队伍深入宿舍与学生自治共发力。此次创建诚信示范楼,目标在于与“巾帼先锋楼”相呼应,在商学院树立起两面招展的鲜明旗帜。在诚信示范楼创建过程中,商学院还将创建与劳动教育相结合,组织桃园十七号10名学生对整栋公寓楼的公共区域进行了墙面粉刷,张贴宣传标语,共创文明示范家园。

学院于吉伟副院长对商学院的此次活动予以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商学院做到师生之间和寝室文化打造与诚信教育之间的两个“联系”;希望商学院能充分构建诚信教育立体模式,培养优秀学子;希望商学院能继续将寝室文化打造和劳动教育深入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