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打造校地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同频共振新平台

来源:建艺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03

恰逢学雷锋纪念日60周年、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30周年到来之际,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与无锡市滨湖区雪浪街道大浮社区深化党建创新合作,推进志愿服务阵地建设。3月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吉伟带领学务部、建艺学院志愿者,大浮社区党委副书记时华忠带领社区志愿者,共同见证“校地共建志愿实践基地”启用。这是校地第一时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的实践性举措。

时华忠副书记对社区与我院过去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保护校地自然环境、弘扬敬老美德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在志愿实践基地启用后,能够更加激发志愿服务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校地间永放光芒。

在校地志愿者们的见证下,社区党委副书记吴晔盛与建艺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志学为“校地共建志愿实践基地”揭牌。学院学务部部长张义俊与建艺学院院长龚新亚,一同为建艺师生的文创设计作品吉祥物“醉小礼”和“扬小美”揭幕。

志愿实践基地的成立是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的又一起点,学校团委书记张吴闯现场公布了建艺学院本年度落实的敬老筑爱、美化乡村、直播助农、文化创意、精神文明等7项志愿服务工作。为使师生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更有实效,建艺学院教师党支部金静书记专门向刘莉、俞涵萍、李雪娟等三位社区志愿者颁发志愿服务校外指导老师证书,协助并指导师生开展好志愿服务工作。

在过去两年里,建艺师生积极参与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整理流调信息、处理电话咨询等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社区与百姓认可。社区党委吴晔盛副书记专门向参与大浮社区防疫工作的志愿者师生颁发《大浮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证书》。

最后,学校党委于吉伟副书记对深化党建合作,校地共建志愿实践基地的启用表示祝贺。他号召在落实志愿服务工作中,一定要做好队伍建设,强化过程考核,注重服务成效,将雷锋精神融入青年岗位上的一言一行,在实践中学习传播雷锋精神。也希望广大师生志愿者们要成为钉在乡村振兴工作上的“螺丝钉”,敢为人先,奋勇向前。

“校地共建志愿实践基地”的启用,为我院提供了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的新平台。广大师生将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扎根社区,在常态化长效化的志愿服务中,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