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汽车学院举行弘毅辅导员工作室成立仪式

来源:汽车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30

5月25日下午,汽车学院弘毅辅导员工作室成立仪式在博学楼B301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吉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职业素质教学部主任王刚,学院党委委员、学务部部长张义俊,汽车学院院长钱强、党总支书记吴艳国以及校内外优秀教师、校友、学生代表共同见证这一精彩时刻。汽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颜涛主持成立仪式。

会议伊始,马克思学院王刚院长致开幕词并介绍弘毅辅导员工作室命名的由来。

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吴艳国介绍工作室的建设方案

学务部部长张义俊、汽车学院院长钱强携手为弘毅辅导员工作室揭牌

汽车学院钱强院长宣读聘请张德文同志为弘毅辅导员工作室顾问,主要方向为党建与思政育人融合性研究;聘请纪文煜同志为弘毅辅导员工作室顾问,主要方向为思想政治进课堂研究。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为首批工作室顾问颁发聘书

张德文简介:中共党员、副研究员,现任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党务办公室主任,从事高校党建工作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融合实践与探索研究,主持、参与省市级课题10余项,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教育与职业》、《职教论坛》、《职业技术教育》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纪文煜简介:中共党员、副教授,汽车学院双师型骨干教师,从事高校汽车技术服务专业领域教育教学工作,获得国家、省市校级各类教学比赛十余项;主持、参与省市级课题、项目十余项;在《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机电工程技术》、《太原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等国家、省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主编国家规划教材四部。

优秀校友、工作室成员代表鹿吉祥赠送牌匾并发言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吉伟老师作总结讲话并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工作室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在队伍建设、能力提升等方面形成特色,扩大辐射面;希望工作室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提炼育人成果;希望工作室强化创新意识,打造专业化职业化的辅导员队伍。

辅导员工作室的成立是提升辅导员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的一项新举措,是推进辅导员工作专业化、品牌化的一个新平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工作室将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学生工作的育人能力和水平,更好的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