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关爱生命 爱“救”在身边——我校举行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

来源:学务部 发布日期:2024-03-25

为推动我校师生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提升其在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中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3月22日,我校特邀请无锡市红十字会为广大师生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应急救护普及培训。

无锡市红十字会安排了授课经验丰富、救护技能精湛的红十字讲师为学校师生进行培训,他们首先介绍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以及中国红十字会的发展历程。红十字会讲师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急救知识,并演示如何在“黄金四分钟”内调整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具体操作。此外,还重点介绍了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基本原理与操作流程,让与会师生充分了解、掌握在紧急情况下如何正确使用AED拯救生命。

理论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踊跃上台体验心肺复苏结合AED进行操作练习。通过实践,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领会了急救要领,学习了急救技能。

本次培训,不仅丰富了大家的急救知识,也增强了我校师生自救互救的意识和技能,为进一步构建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没有了!

下一条:强化消防意识 共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