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强化消防意识 共建平安校园

来源:综治办 发布日期:2024-03-15

为落实省教育厅、市教育局部署《关于联合开展2024年春季全省(市)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的通知》要求,提升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我校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组织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消防器材培训、消防安全检查等系列活动。

1. 学生消防疏散演练

3月12日、13日、14日,学校综治办会同学务部、各二级学院分别在桃园公寓、茶山公寓、香樟公寓、琴湖公寓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2. 宿舍管理员消防培训

学生宿舍是人员密集场所,提升宿舍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水平和技能对保障学生宿舍安全至关重要。学生宿舍管理员共计18人参加,消防专员姜根生结合近期的火灾案例,详细阐述了如何预防宿舍火灾、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快速引导同学们疏散逃生等针对性消防知识。

3.餐厅工作人员消防培训

围绕近期火灾案例、各种灭火器材的适用场景和使用方法、灭火器材的维护保养方法和有效期限等,消防专员姜根生分别对学校各餐厅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4.消防安全检查

开学至今,学校对学生宿舍重点部位、餐厅、实训室等场所开展了两次专项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排查用电安全、消防设备设施状态及安全出口畅通情况等,并就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部门及时整改。

安全重于泰山,我校将一如既往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持续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守护消防安全底线,为南洋师生安全保驾护航,以促进学校进一步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