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校本培训促发展 交流研讨共成长——幼儿教育与管理学院举行“科研与课题”专题讲座

来源:幼教学院 发布日期:2021-10-28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研究能力,促进教师参与课题研究的积极性,提高教师对教科研工作的认知水平,10月22日下午,幼儿教育与管理学院举行了“科研与课题”专题讲座。研究中心梁幸平教授应邀做主题演讲,幼教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幼教学院教学助理陶莉主持。
    梁教授首先和与会教师就“为什么要开展科研”进行了讨论。他指出:“高职院校里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密不可分,教科研是强校之本,科研来源于教学,同时又反哺教学。”并从职业教育的发展、学校办学与专业建设、教师发展、学生成才方面从宏观到微观,深入浅出地剖析了科研工作的意义。梁教授还介绍了科研课题类型和科研课题成果,他结合学院相关的科研奖励政策,鼓励各位教师主动学习、勤于思考、积极参与、大胆尝试,在实践中不断地进步。与会教师与梁教授现场交流了科研及课题研究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并得到耐心地解答。
    本次校本培训讲座,提升了教师对于科学研究的认识,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也推进了学院高水平专业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