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商学院举行校内兼课教师培训会

来源:商学院 发布日期:2021-09-24

     为进一步加强商学院师资队伍整体建设,规范校内兼课教师教学流程,提高教学能力,保障教学工作有序开展,近日商学院举行了校内兼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教学副院长张金文主持并作培训。
    培训主要从课前准备、课堂把控、课后辅导三个环节展开。课前准备主要包括教学设计、案例选取、课件制作,张院长强调教学设计一定要结合学情分析进行,案例的选取越贴近学生的生活实际,越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课堂把控更是学问很大,从授课仪态、教学设备选用等小细节再到项目化教学的课堂演示,张院长详细阐述作为一名教师应该如何努力掌握整个课堂教学的节奏,善于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课后辅导着重强调作业、定期测验的重要性,授课教师要对学生学习效果进行阶段性检验,及时调整教学进度。
    最后,张院长针对前期兼课教师的试讲情况,逐一进行了深入点评和指导。
    为快速提升兼课教师队伍教学水平,除了定期召开培训会,商学院还精选教研室主任、教学骨干,为每一位兼课教师配备导师。本学期兼课教师大多来自职能部门管理一线,管理经验丰富,同时具备商科专业背景,相信在后期持续教研活动的促进下,他们定能成为商学院教师队伍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