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快讯

研讨出真知 助力新老师---建艺学院举行新教师课堂教学交流研讨会

来源:建艺学院 发布日期:2021-09-28

9月24日下午,建艺学院在明辨楼D103会议室举行了新教师课堂教学交流研讨会。王吉琮、徐天骅和陈栗子三位新教师分别进行了授课展示。

王吉琮老师利用不同时期、不同材料建成的标志性建筑,形象的介绍了建筑材料的分类、标准以及发展趋势。这种方式能够更好的吸引学生对专业课程进行更深入的研究。

徐天骅老师利用国内外大师的素描作品,在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分析设计素描和绘画素描的区别,有效突出设计素描课程的学习目标。

陈栗子老师以说课的形式,着重介绍了手绘表现技法课程的教学内容,分析重点难点,明确课程考核依据,特别提出学生在技能方面的要求,包括带领学生参加省市级各类竞赛以提高学生的能力。

三位新老师都展现出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教学目标明确,课件制作能力较强,教态自然得体,能够从学生的实际学情出发,合理选择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新颖、巧妙。

相信在今后的教学中,三位老师一定能够为建艺学院的学子带来精彩的上课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