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快讯

建艺学院举行2021年筑爱奖助学金捐赠暨颁发大会

来源:建艺学院 发布日期:2021-06-23

6月18日下午,建艺学院“筑爱奖助学金捐赠暨颁发仪式”在博学楼B101举行。长期以来,建艺学院通过构建校府联动、校企联动、党生联动的“三联帮扶体系”,积极联系爱心企业与成功校友加入“筑爱基金”项目,帮助经济贫困品学兼优的同学走出困境。在各方的努力下,近几年已累计募集发放40余万元的爱心款项。今年除了昆达电脑科技(昆山)有限公司连续三年注入爱心款项外,生命导航创业服务有限公司首次加入。

此次大会得到了学院的高度重视,学院朱仕虎院长助理、学务部张义俊部长、学务部资助中心陆丽莎老师、建艺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大会,昆达电脑科技(昆山)有限公司人事部翟玉香经理,生命导航创业服务有限公司郎俊瑞总经理作为企业代表参加。

建艺学院院长龚新亚代表学院向捐赠的企业家表示感谢的同时,向企业承诺建艺学院将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向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她同时希望接受资助的同学们,能铭记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的深情关爱,珍惜所有人的关心帮助,并以此为动力,刻苦学习,以优秀的综合素质和出色表现,报效祖国,回报社会,报答爱心企业。

会上两家爱心企业向建艺学院送上捐赠支票,作为感谢学院学务部张义俊部长向2位企业家颁发捐赠奖牌。参照评选办法,通过对学习成绩、思想品行、困难程度的评估,并经过在线公示,最终27名学生获得资助。

建艺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志学与副院长吕国伟先后宣读“筑爱奖助学金”评选办法、“筑爱奖助学金”获得者的表彰决定。

杜文杰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发言,他感谢企业家对学生的资助,表示未来会用自己的力量,将爱的火炬传递下去,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各位爱心企业家的慷慨解囊。

郎俊瑞总经理代表捐赠企业发言,他表示非常高兴能参加此次活动,百年大计教育为先,教育是全社会的事情,企业经营所得是社会的馈赠,帮助困难学生是企业应尽的职责,希望取得资助的同学抛开烦恼,认真学习,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

学院院长助理朱仕虎对企业的支持表达了感谢,也对此次活动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受助学生在以后的人生旅途中,铭记所有付出过爱心的人士,以社会、学校为坚强的后盾,走出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