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快讯

教务部举办专业建设及教学管理能力培训

来源:教务部 发布日期:2023-03-07

3月3日下午,教务部在微格教室组织了以“二级教学单位教学管理工作思路与实践”为主题的专业建设及教学管理能力提升第四阶段培训。副院长席振鹏与职业素质教学部主任王刚作主题培训,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学助理、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及教务部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参加培训。教务部部长戴宇主持讲座。

1805C

王刚主任讲座主题为“教学管理方法论”,他结合多年教学管理实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全局论、系统论、逻辑论、要素论、视域论、交叉论、特色论及归纳演绎论等八个方法论,为教学管理人员在今后进行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课题申报、项目申报、教学管理等方面指明了方向、拓展了思路。

1715C

席振鹏副院长以“教学专项工作实务”为题,重点谈了人才培养方案的制修订及模块化教学。他分别从相关政策文件要求、制定中易出现的问题等方面,对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作出了细致、深入的讲解,也对模块化教学要点做了分析。席副院长的讲座对参加培训人员今后的具体工作有着重要指导意义。

19395

本次培训旨在加强教学管理队伍建设工作,进一步增强教学管理队伍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