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快讯

教务部举办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课堂教学创新暨教学能力比赛专题教研活动

来源:教务部 发布日期:2023-04-13

近日,教务部在博学楼D307举办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高质量课堂教学创新论坛暨教学能力比赛专题教研活动线上会议,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以及相关老师参会。

本次活动以课堂教学创新为主题,以专家报告和教学能力比赛优秀作品展示交流为主要内容,通过政策解读、方向引领、作品分享、项目研讨、经验交流、专项会议等形式,为教师提高教学创新能力进行系统化指导。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老师们对课堂教学创新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思考,对教学能力大赛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研”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也为接下来参加市、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明确了方向。教务部会将组织教学能力大赛作为促进教师教学改革和创新的长效机制,也希望每位教师将教研成果转化落实到每门课程、每个课堂,不断探索教育教学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