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快讯

我院举行2023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培训会

来源:教务部 发布日期:2023-05-06

为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做好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5月5日下午,学院在博学楼B301报告厅召开2023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培训会。副院长席振鹏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学助理、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参与培养方案制(修)订主要人员及教务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教务部部长戴宇主讲。

培训会上,戴部长分别从人才培养方案的地位与作用、修订指导思想、修订基本原则、修订基本框架、修订设计流程、修订基本要求六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并对修订过程中的细节进行讲解及演示。会议最后,戴部长对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本次培训由宏观到细节,培训内容丰富,涵盖信息量大,为我院做好2023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修订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同时也推动了我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改革,进一步提高了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适应性和可操作性,为我院高质量、高水平完成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