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我院党委书记沈苏林一行赴广州两所院校调研交流

来源:组织人事部 发布日期:2023-05-15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5月11日—12日,学院党委书记沈苏林带队赴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开展调研,学习先进办学治校经验,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副书记、副院长于吉伟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一同前往调研。

16E34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学茭、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胡庭胜对我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们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专业建设等基本情况。双方共同研讨如何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党建与学校事业融合发展,交流过程中彼此就党建质量工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展开讨论。期间还分别参观了两所高校的实训校区(室)、样板支部工作室、劳模名师工作室、军政教导大队等。

沈书记、于副院长对两所院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体制机制、专业建设、办学特色和发展愿景。沈书记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中,民办高等职业教育面临许多新形势新任务,机遇和挑战并存,大家可以互借经验,多措并举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实现党建工作与学校发展双融双促。

24F63

在广州期间,大家还一同前往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沉浸式回望了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背景、召开过程、重大成果和深远影响。

通过本次调研,调研人员对广州民办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现状、政策环境、党建举措、学生管理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对其办学的先进经验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对各自工作下一步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