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我院参加无锡高校院所统战工作联盟成立大会

来源:组织人事部 发布日期:2023-05-16

5月15日下午,无锡高校院所统战工作联盟成立会议在无锡学院滨江大礼堂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我院作为联盟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沈苏林被聘任为“校(院所)地党外人才成长帮带团”成员。

周常青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各成员单位的积极参与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高校院所统战工作联盟的创建,是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的需要,是助力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提升我市统战工作层次的需要。他希望联盟单位主动担责,提高工作站位;积极参与,加强工作融入;开展活动,提高工作合力;认真梳理,打造工作品牌。要发挥联盟充分赋能、广泛联谊、多方培养、有效对接的职能,确保联盟科学运作。

据悉,无锡高校院所统战工作联盟是以在锡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为主体,以推动交流合作为主要目的的工作平台。初期由15家高校、15家科研单位、10家新型研发机构统战职能部门、7个民主党派市委会和市无党派知联会、8个市(县)区委统战部组成,按照“高校+院所+机构+党派+县区”的模式成立8个工作小组,开展挂钩结对。联盟通过成立“校(院所)地合作专家团”、“校(院所)党外人才成长帮带团”,定期开展相关活动,为成员不断赋能,大家互惠互助,共商共赢,从而实现“1+1>2”,实现统战工作效益的最大化,实现工作成效的提升与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