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我院与江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专业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来源: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0

5月18日上午,院长周肖兴一行前往江海职业技术学院出席专业合作共建签约仪式。江海职业技术学院理事长、校长孙永如,副校长刘峻、任雨,我院副院长席振鹏以及两校相关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3EA4

江海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孙永如对我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推进校际专业共建和人才共育是江苏民办高等职业院校联盟第三次年会的重要提议,此次签约是充分发挥两所学校各自优势和特长,是在专业建设合作上迈出的重要一步。孙校长认为,在前期深入调研和方案讨论后,双方行动迅速,在课程设置、实训项目、学生管理等方面达成了一致,形成可行的人才合作培养方案,促成了此次签约仪式的顺利举行。

1059B

院长周肖兴对江海职业技术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民办院校要敢想、敢干、敢创新,以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和切实的行动推进内涵式发展。这次签约仪式给江苏民办高职院校合作交流开了个好头,作了示范。周院长认为,专业共建是职业教育共谋发展的互利之举,可以取长补短、互鉴经验,有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今后要通过举办研讨会、学术论坛以及产教联盟等形式,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1281D

102B7

签约仪式后,双方分组开展了共建交流思“享”汇。江海职业技术学院智能装备与交通技术学院、人文旅游学院分别组织了新能源汽车专业交换生见面会、南洋江海共建交流会,双方就课程设置、教学安排、师生管理等共建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形成实施方案。参加座谈会的学生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非常有幸能够前往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新能源汽车专业的学习,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去外校学习和锻炼。

我院新能源汽车专业群是无锡市现代化高水平专业群,拥有先进的教学设备和实训环境,汽车实训基地是江苏省高职院校示范性实训基地,拥有一支高水平教学团队。江海职业技术学院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是江海职业技术学院的特色专业,拥有国家级烹饪师领衔的高水平双师型教学团队,设有占地1820平方米的实训场地。为充分发挥两所学校的专业优势,江海职业技术学院拟派学生前往我院汽车学院进行新能源汽车专业课程的学习,我院拟派学生前往江海职业技术学院人文旅游学院进行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课程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