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2024年新年贺词 | 大道行远 共创未来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4-01-01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岁聿云暮,星霜荏苒。值此万象更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向全体师生员工、退休老同志,向广大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美好的祝愿!

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2023年,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迎接建校25周年为契机,坚持内涵发展、力促品质提升,全体南洋人只争朝夕、攻坚克难、勠力同心,推动学院在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的国内知名、省内领先民办高职强校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循迹溯源、凝心聚力,开启南洋时代奋进新征程。为总结办学经验,凝聚奋进力量,展现南洋风华,以“守正创新,盈科而进”为主题,简约隆重举办纪念建校25周年系列活动,全面展现南洋学院25年来的办学成就与新时代的发展风貌,提炼总结办学以来的南洋学院精神谱系,为学校发展标注时代方位,形成高质量发展战略,擘画了南洋美好蓝图。“学成致用、天道酬勤”的大学精神深入人心,“山水学府、魅力南洋”成为奋发图强、追求卓越的新标签。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聚焦党建领航赋能新发展党建和思政工作与职教强校建设深度融合、一体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省委教育工委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我院成功召开,与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建结对,融合发展,共建共促。党建项目获评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工作创新奖”三等奖、“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在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表彰中获二等奖。

启智润心、因材施教,深耕人才培养创新显成效。坚持推行职业素养教育,成功举办第三届职业素养教育展示周系列活动,总结经验、提升效果,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彰显。在各类竞赛中,南洋学子全面开花,荣获省教育厅年度优秀毕业设计三等奖、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江苏省高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二等奖、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足球暨体能大赛团体一等奖,并在无锡市大中专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毕业生去向落实率逆势上扬,连续三年获评“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督导A等高校”。2021届毕业生张宇获评 “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

多措并举、聚焦内涵,加强教科研创新再攀高峰。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与人事制度改革,推进创新团队建设、优化教师评价机制,学科建设整体水平显著提升、特色优势进一步彰显。科研成果喜报连连,荣获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奖二等奖、第三届在锡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江苏省“紫金奖”公益传播设计大赛铜奖、无锡市第十三届社科学术大会优秀论文二等奖、无锡市第十六届哲学社会优秀成果奖三等奖、无锡市高职院校教学大赛三等奖等;我院推荐申报的兼职企业专家李建获聘江苏省产业教授,全省仅三所民办院校专家入选。

开放办学、提质增优,注重以人为本务实谱新篇与一汽奥迪、诺华视创校企合作、共育人才,与中视传媒无锡影视基地、江海职业技术学院共建专业、共享资源;继续教育稳步推进,实现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自学考试衔接助学、非学历教育培训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日臻日善,用心用情,全力提升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后勤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加速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继续改造学生公寓,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获评“2023年江苏省绿色学校”荣誉称号。

山水南洋,大道行远;扬帆逐梦,共创未来。翻越一座座山峰,跨过一个个险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蓄势腾飞的南洋学院,将不断拓展走向更宽广的新天地。我们将奋勇担当中国式现代化事业赋予职业院校的时代责任,学成致用,道济天下,以新的实干、新的业绩开创高职强校建设新局面!

立足当下,放眼未来,欲借长风乘势起,奋楫逐浪天地宽,南洋定更有大作为!



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

2023年12月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