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数字赋能项目,助推教育创新 ——建艺学院举行无人机数字测绘技术培训

来源:建艺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24

为了加强校企共建、校校合作,我院本学期开始逐步引进企业优势技术骨干,对在校师资进行校本培训。11月19日,由建艺学院省“双师型”名师工作室主办的无人机数字测绘技术培训开讲。此次培训邀请到苏州浩丰空间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注册监理工程师、测绘高级工程师、一级建造师钮晓华主讲,他在无人机数字测绘领域技术领先并且实操经验丰富。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也派出骨干教师参与培训。

培训开始前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省“双师型”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学院副院长朱仕虎发言,他希望以工作室为平台,引进企业技术名师来校上课,拓展老师们的实践技能,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升数字化教学能力。建艺学院院长龚新亚为钮晓华颁发企业导师与客座教授聘书。

培训分为理论和实践两大部分,理论知识包括无人机的分类标准、无人机驾驶执照、无人机在各领域的实践应用,并结合实际工作讲解无人机航拍数据和相关软件(PIX4D、Cass、Smart3D)的应用;实践教学则根据学院实际地形情况,分别在军嶂广场、汽车实训二期、琴湖公寓篮球场和怀古楼篮球场测设四个像控点,整个航拍过程持续了两小时,共拍摄116张照片。在获取飞行数据后再次进行软件操作,最后生成学院南苑校区三维地图和正射投影图。

经过一天的学习,老师们基本了解了无人机的具体应用和操作要求,能够通过相应软件完成地图的输出。本次培训采用“请进来”的方式,下一步,省“双师型”名师工作室将“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继续推动校企、校校共建,不断拓展数字化建筑业务知识,提高实践教学能力,助推教育创新,努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