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受邀参加全国智能新能源汽车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

来源:汽车学院 发布日期:2024-01-02

12月26日,全国智能新能源汽车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广州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我校受邀参加大会并被选举为共同体理事单位。

本次大会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指导,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理工大学、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承办。

成立大会现场

共同体启动仪式

全国智能新能源汽车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成立将有效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培养,为技术技能人才紧缺领域系统储能、赋能,为电动化加速、智能化演进、低碳化融合的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技术服务,将进一步推动汽车行业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

对标产业发展新前沿,下一步,我校将继续推进相关教学资源与装备开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协同技术攻关、特色培训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建设等工作,为培养更多的智能新能源汽车领域专业人才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