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以分享促提升,航旅学院开展互动式主题教研活动

来源:航旅学院 发布日期:2020-11-02

     近日,航旅学院开展了以“培训经验分享”为主题的互动教研活动,学院近期参加省、市级相关培训及“1+X”师资培训的五位老师向与会老师做了经验分享,并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活动由航旅学院副院长陈蒙主持,邀请学院督导於实教授参加并做指导。


    五位老师从培训内容、培训过程及培训效果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感受。张洁雯老师参加了“‘理实一体化’课程设计与实施”培训,她将自己现在教授的形体课程与培训内容进行了理实结合,并提出了新颖的课程设计方案;刘鹏老师将培训经验形成了论文《教科研能力的培养》;倪琳怡、黄艳婷两位老师从教学信息化的设计、教学资源的建设与开发、信息化教学大赛的组织等方面向大家做了经验分享;钮晓朦老师结合参加的“1+X 师资培训”,对1+X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将航旅学院现行的课证融通进行分析对比。
    与会老师对五位老师的经验分享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将把握好此次学院提供的活动提升机会,群策群力、紧跟教学前沿,深化教学研究、做好教学实践。
    於实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她强调“专业”是学校的生命,“老师”是学校的传承。“专业”要形成集群,通过调研建立课程体系,把行业标准嵌入课程教学,真正达到课证融通;老师要搞好课堂教学,进行教学研究,通过两者结合,实现教学效果的提升,真正实现教书育人。


    此次分享会效果佳、引思考、促提升。今后,航旅学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的教学研讨活动,帮助全体老师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