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教务部组织教研室主任培训会议

来源:教务部 发布日期:2021-03-19

    为提升教研室主任业务能力,充分发挥教研室作用,教务部于3月16日在博学楼微格教室组织了教研室主任培训会,会议由教务部副部长戴宇主持,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以标杆教研室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发挥教研室在教学、科研及教改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提升教研室管理工作的质量与效率,围绕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积极开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校企合作、教科研活动等工作,为学院“十四五”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层基础。
    培训内容共两个部分。一是由2020年获立项建设的标杆教研室作经验分享。建筑工程教研室黄成、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教研室荆旭龙、软件技术教研室荣音三位教研室主任,分别对教研室的工作特色、工作心得、建设成效等进行了分享,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第二是对教研室信息化管理及专业资源库建设工作进行了培训,并由王贵真老师对相关平台管理技术作讲解及演示。最后,参训人员还对培训内容及近期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