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云答辩|建艺学院2022届毕业生线上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来源:建艺学院 发布日期:2022-04-20

    2022年的毕业季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毕业季,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建艺学院教师和学生共同克服困难,通过互联网建构起了一场精彩的线上答辩,保障了毕业设计的正常开展与完成。
    此次线上答辩,建筑专业、艺术设计专业、影视专业三个组同时进行,共有25名同学参加。本着“质量不降低,环节不减少,答辩不延迟”原则,4月15日下午,线上答辩如期开展,所有参与答辩的老师和学生准时登录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答辩。


    建筑专业组的论文答辩由黄成老师主持,5名专业教师组成答辩组,学生所做的毕业设计包括建筑设计信息化模型、咖啡厅装饰设计、建筑工程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等;艺术设计、影视专业组的论文答辩分别由纪赫男、朱庆宏老师主持,10名专业教师组成答辩组,学生所做的毕业设计包括主题酒店设计、贵州仡佬族傩戏面具研究、书籍装帧设计、可视化视频研究、微电影、广告片等。建艺学院院长龚新亚、教学副院长吕国伟亲临现场,全程观摩答辩。


    整个答辩过程师生交流融洽顺畅,学生就所做毕业设计进行了细致的阐述,较好地回答了老师提出的问题。同时答辩教师在如何让民族文化焕发新的生机、如何在数字化浪潮中让本土设计绽放异彩等热点问题提出了优化意见。整场答辩井然有序,公平公正。答辩组对答辩过程的重要环节进行了录像和截屏,实现了线上答辩过程可追溯、可复查。此次参加答辩的所有同学顺利通过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