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不负青春 不负韶华 -- 智信学院本科班线下开课第一天记

来源:智信学院 发布日期:2021-10-12

                                                                           吴小青

    暑退九霄净,秋澄万景清,正是江南好时节。今天是智信学院本科班开学第一天线下上课的日子。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险夷,履之者知。”2021年注定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继续肆虐,而我们在经历了开学延期的揪心等待,网课学习的孤寂焦虑,线上模拟考的忐忑不安后,终于迎来了线下上课的新学期!
    面对繁重的学习任务,为了实现学历和技能的双丰收,我们唯有笃志励学,不懈奋斗,才能实现当初选择申请本科班继续深造的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大学时光稍纵即逝,希望全体本科班同学志存高远,做一个格局宽广的人。我们正处在瞬息万变的新时代,处处充满着机遇,是一个人人都有机会出彩的时代。但一个人能否实现精彩人生,关键在于理想是否清晰、脚步是否坚定。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博学慎思,做一个明辨笃行的南洋人。
    大学是探求知识、研究学问、启迪智慧、追求真理的殿堂,更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大学的魅力所在,并不是“上大学就可以不用玩命学了”,而是学习方式更加自主,学习内容更加多元,学生将不再是被动的知识接纳者,而是未知领域的主动开拓者和探究者。希望全体本科班同学能有“读万卷书”的志向、“行万里路”的气魄,在读书中学会睿智,在实践中体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