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快讯

教务部举办智慧教室使用培训会

来源:教务部 发布日期:2023-03-03

为帮助教师用好智慧教室,熟悉设备使用方法,丰富课堂教学手段,2月27日中午,教务部邀请希沃培训讲师团队为我院教师开展智慧教室使用指导培训,各教学单位共10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培训讲师对智慧教室的设备和功能进行了介绍,对智慧黑板、课堂直播录播、课堂交互系统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和演示。同时融入讲解标注、触屏书写与擦除、重点截屏、局部放大、无线投屏、大屏win、安卓双系统切换等操作技术进行详细说明,让教师在理解理论知识和操作技巧的基础上,直观感受在智慧教室授课时如何将技术与教学内容更好的融合,并现场创建两个教学班级与教师们进行远程教研互动。

此次培训会通过“现场讲解+视频展示+操作体验”的模式,让参会教师直观体验了智慧教室的各项功能,对智慧教室的使用有了基本的认识。今后,教务部教学支持中心将继续做好教学辅助工作,积极配合教师们应用好智慧教室,适应智慧教室环境,提升信息化素养,利用技术赋能,加快推进教学方式变革,促进学院教育质量不断提升。